低产作者,蜗牛爬字

#九千勝は誰か?# 时间城观影小贴士(最光阴篇)

#九千勝は誰か?# 时间城观影小贴士:

 

演员最光阴,祖籍时间城,童星出身。少年时期因参演时间城主自导自演的喜剧电影《吾儿叛逆》而为苦境观众所熟知,签约时间城传媒有限公司出道。

《吾儿叛逆》主要讲述了大龄单身男青年时间城主与他的管家饮岁本在时间城过着轻松惬意的带娃生活,却在某天不幸迎来小小少年的叛逆期之后发生了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而又催人泪下的故事。

该片于2003年上映,全苦境总票房达到2亿,并获得当年的苦境金莲奖。

《吾儿叛逆》的走红意外引发苦境人民对于叛逆期少年心理状态的关注,正值青春期的主演最光阴也成了记者们争相采访的首要人选。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该片下档后最光阴便淡出了公众视线,并没有趁热打铁进军苦境影视圈。往后的几年里也只是在时间城出品纪录片《六块肌的人生》里客串出境,之后便完全息影。直至2013年,苦境著名导演戚太祖执导的悬疑巨制《凋亡禁决》上映,观众们在片尾演员表里意外发现了最光阴的名字,这才知道电影里那个全程以狗头帽掩面的冷酷刀客北狗,竟是当年《吾儿叛逆》里的光之少年所饰。

北狗一角的成功向公众证明了最光阴不需依靠任何后台也能凭借演技获得肯定的实力,而其全程戴面具出演的低调风格也为他收获不少公众好感。

2013年底,最光阴凭借《凋亡禁决》入围苦境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最终评选惜败于绮罗生《我在船上的日子》)。

奖项上的角逐似乎为两位知名演员牵起了红线,2014年最光阴邀约绮罗生,共同主演时间城主执导的文艺爱情电影《眼泪是时间的克星》。该片上映后轰动苦境,累计总票房高达15亿,是被烽火天榜评价为“笑着进场,哭晕回家”的神级催泪之作。

  《眼泪是时间的克星》最终斩获苦境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与最佳男主角奖共计三项奖项,可谓丰收。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片为双男主主演,因此最终颁奖时最光阴与绮罗生同登领奖台,令2014年的最佳男主角奖成为苦境奥斯卡史上首次有两位获奖者的奖项。

 

===================

续梗2333

评论 ( 7 )
热度 ( 50 )

© 刺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