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产作者,蜗牛爬字

【最光阴/九千胜 CP无差】有把刀 (中)

前情见上篇

======================



某天,最光阴带着九千胜去练级。

不带不行,谁让人家是绑定刀,走哪儿都寸步不离。

九千胜与别人的刀一点也不像,整天一副眉舒目展心情极好的样子,仿佛跟在最光阴身边什么都不做,光看主人打架就很开心。

最光阴这几天没下本,专注在野外小树林里刷怪。

一刀砍去,小怪栽倒一片。包裹银币掉了满地,可惜都不是他想要的。

阳光穿过层叠遮掩的树叶,稀稀落落洒在他身上,映得少年满头银发好似闪着光。

九千胜不禁莞尔,突然觉得自己想喝酒了。

 

酒肆就开在官道边,几个脚夫走卒零散坐着。九千胜沽一吊酒正欲离开,凌空卒然传来雄浑钟鸣声,震得人心莫名头沉闷。天空刹那变色,原本的艳阳不见踪影,乌云笼罩了整片大地。酒肆内一阵惊呼,众人似知晓将会发生什么,行囊都不顾上拿纷纷抱头逃窜。九千胜忙拉住要跑路的店小二,还没等他开口,店小二急呼:“你还不跑!突发事件开了!”

九千胜皱了皱眉,想到还有个傻小子在林子里刷怪,急忙折返寻人。

谁知他刚转身便撞上一人,那人替他扶住手里的酒免得洒到身上,面容不悦道:“我寻你半天,你竟在这里躲懒。”

九千胜一口气松了,捏把他紧崩的小脸笑道:“走吧,我们换个地图,这里开突发事件了。”

最光阴问:“是什么突发事件?”

九千胜:“金钟轰鸣、乌云蔽日,是地震。少数情况会引发洪灾。”

最光阴:“参与会掉奖励吗?”

九千胜:“有侠义值,累积达标可兑换抗洪救灾勋章。”

最光阴:“苦境新手红宝书上说侠义值跟人品属性挂钩,人品属性高野外刷怪掉稀有奖励的几率也会提高。”

九千胜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最光阴:“我们去救灾吧!”

九千胜:“我比较想去琅华宴。”

最光阴:“可是琅华宴没有刷怪点。”

九千胜好委屈:“你就这么想要骨刀吗?我不好吗?”

最光阴道:“你能变白毛尾巴吗?”

九千胜:……

最光阴:“就是那种长长的,可以绕在手上一甩一甩的。”

九千胜:……

最光阴:“你不能打架,也不能变白毛尾巴,从来没见过这样的SSR,我爸是不是骗我……”

九千胜:“可我好看啊!”

最光阴:“我想要白毛尾巴。”

九千胜:……

最光阴:“绕在手上,一甩一甩的……”

九千胜:……

最光阴:“要不你替我打架。”

九千胜:“……走吧,我们救灾去。”

 

突发事件区域,群山怒吼,暴雨倾盆而下。

巨石从山体滚落下来,砸得碎块飞溅,地动山摇。大片房屋瞬间倒塌,村落在顷刻间夷为平地,来不及逃跑的身影也消散在尘土下。

目光所及之处尸横遍野,到处都是幸存者无助的哭泣与呻吟,

少年沉默不语,紧攥的拳头有些颤抖。

有只大手握住了他。

九千胜叹了口气:“我自是知你心软,不愿你来……”

那只手很暖,握着小少年冰冷的手,似乎将他心底的哀恸也驱散了些。

在灾难面前,人能做的实在是太少了。

雨幕下满地泥泞,九千胜跟着少年在雨里穿行,一脚深一脚浅,泥水溅在他雪白的衣摆上,可他眼里只注视着身前的人,生怕一不留神就失去踪影。

他们将被残垣断梁掩埋的人小心翼翼清理出来,有些还有意识,大部分却已没了呼吸。九千胜的神色也凝重起来,他没料到此次灾害竟严重至此。

他二人浑身皆被大雨淋湿,狼狈不堪。忽然他跟前的最光阴耳朵动了动,猛地抬头。

九千胜问道:“怎么了?”

最光阴皱眉:“我听见有声音……还有人活着!”

说罢他迅速起身向源头掠去,九千胜急忙跟上。最光阴年纪虽小听力却很好,从嘈杂的雨声里循着微弱哀叫他二人来到一处断裂的地缝前,那声音便是从地下传来。

九千胜探头望去,那地缝深不见底,峭壁上困着只不知怎么落进去的幼犬。能容幼犬站立的地方很窄又有余震不断,看情况很难再坚持了,幼犬似也知命数将近,蜷着身子不断哀叫。

在大雨不停冲刷下地缝有二次断裂的危险,九千胜的理智告诉他应该带最光阴立即离开,可是最光阴不等他反应便单手攀着岩壁探下身去。

就在他捞到幼犬的那刻,第二波余震到来,岩壁无法支撑他的重量瞬间塌陷了。

下坠的瞬间,最光阴只觉得天旋地转,冰凉的雨打在他脸上,有个人温柔地收臂,将他护进怀里。

这一摔,最光阴并无大碍。幼犬因千钧一发之际被他塞进里衣也安然无恙。他松口气,回身去寻他的刀。却见九千胜靠坐在地,好看的脸上血色尽失,脚边艳刀映着月光,刀身竟有道裂痕。

最光阴有些慌了,急忙去摇他的刀灵。

九千胜有伤在身,被他这一摇差点吐血。他无奈地说:“你是想让我坏得更彻底些,好回时间城向城主申请换刀吗?”

最光阴正担忧他伤势,被他这么一打趣,不由得面上一恼。

九千胜忙安抚他:“好啦,我并无大碍。你先休息一晚,等我们想到办法上去后,再找个刀匠修修便是。”

最光阴声音闷闷的:“我给你找最好的刀匠。”

九千胜不由得失笑:“不是嫌我烦么,还花这心思作甚。”

他这么说,气得最光阴又开始揪他的毛领子。

 

 

 

4.

 

夜里,一人一狗都陷入酣眠。有道光忽然照进地底,渐渐敛为人形。九千胜拥着睡着的少年,向着来人轻声问候:“您来了。”

那人一袭水红华衣,珠玉摇曳,华丽非凡,竟是时间城主亲临。

时间城主道:“我不来怎么办?你跟他在地底躺一辈子?”

九千胜失笑道:“能这样过一辈子,倒成桩美梦了。”

城主见他一身伤痕,却还是云淡风轻的样子,忽然失了言语。

见他沉默,九千胜低下头,将盖在最光阴身上的外套掖得严实些,也不接口。

一时地底狭窄空间内只剩静寂。

半晌,城主的声音再次响起,带着少有的严肃:“你这样撑不住太久。”

九千胜仿佛没有听懂他话中意味,打趣道:“这样自是撑不住太久,所以辛苦城主做一回大善人,送我们上去了。”

城主道:“你知我说的不是此事。”

此话一出,沉默的人便换了。

九千胜把玩着最光阴落在他膝头的一缕发,将银发一圈圈绕上指腹,又松开。幽暗的地底有少许月光映在他脸上,朦朦胧胧,教人看不真切。

少顷他答道:“您想说的,我心中有数。这段日子本就是偷来的时间,能多陪他走一段,我也满足了。”

城主驻足半响,深深叹了口气,却不知该怎么劝他,认真说:“没有赦令,我即使身为时间城主,也再无办法出城了。这是我能帮你们的最后一次机会。你……你若是再不改主意,以后的路,我就真的无能为力,只能靠你们自己走了……”

他的语气里,甚至透露出上位者不该有的焦急。九千胜知道,城主这番为了他们,强行使用时间赦令出城……即使是这样想着,他依然没有回应城主,只是以五指作梳,一下又一下梳理着膝上少年的头发,眼神专注,抿唇不言。他的手渐渐移到少年隽秀的脸颊上,看着他的少年未曾褪下稚气的脸,温柔轻抚。

半晌,他说:“城主,您答应过我的。”

 

次日,小客栈内,天已然放晴。

九千胜看屋里的人还没有起床的样子,就先去院里打了捅水,把两人救回来的小黑团洗得干干净净。小脏狗洗完澡趁他一个不注意,跳出木桶使劲甩了甩毛,溅得他一身雪白长衫水渍斑斑点点。

最光阴起床推开门,见到的便是一人一狗在院子里闹腾正欢。小少年忍不住牵起嘴角,片刻想到自己冷酷刀者的人设,立马又板脸做出严肃的样子。九千胜见了也不戳穿,笑着招呼他去洗漱。

最光阴问他:“我记得我们掉进地底……后来是怎么出来的?”

九千胜道:“你睡着的时候城主救了我们,把我们安置在这里。”

 “我爸在这里吗?”最光阴连忙追问。他脸上带着一丝急切,仰头定定地望向九千胜。九千胜忍不住又捏了把他年少的脸,放低声音安抚道:“时间赦令有使用限制,城主罔顾规则出城帮我们一把,是极限了。现在赦令消耗殆尽,城主不能再呆在苦境,已被规则强制遣送回时间城,兴许还得受百日禁足。”

满腔希冀扑了空,又不想让对方察觉自己的失落,最光阴心里有些焦虑。他救回来的那只小白狗绕着他腿边打转,用脑袋时不时蹭蹭他的腿,似乎是在安慰他。

九千胜看出少年的忐忑,问道:“怎么了?让我瞧瞧,小脸都皱了。”

最光阴却没心思跟他打趣,上前一步就想查看他的伤势。他说:“我爸走了,你的伤怎么办?你是SSR,普通的刀匠能修好吗?我,我去请最好的刀匠……”

少年心性总是至纯至真,最光阴经历坠崖一事后似乎忘记曾急着想要解绑九千胜的事情,已然将对方视作自己人,真心实意地替他担忧起伤势来。

九千胜不由想笑,又怕刺激到少年人的自尊,掩饰地咳了声将笑意压下去后才说:“我的伤不碍事,一会儿先带你去吃早点,再回来收拾收拾,跟店小二打听一下这张地图的刀铺在哪里。”

“真的吗……”最光阴有些怀疑,又感觉他说得在理,想来想去想不透彻,最终便由他牵着自己的手去了。

吃早点时最光阴打听到客栈所在的这块地图临近天涯半窟,那里住着一位老神在在的婆婆,人称阴阳婆,专门提供各项活动的攻略资讯,能掐会算,重点还能精炼武器。最光阴焦心于九千胜的伤势,早点都顾不上吃完,忙拉着他去找传送点,要往天涯半窟赶。

 

传送点不远,他二人到达时午时都未过。

太阳炎炎地烤着,将二人一狗的影子照出短短一截。

天涯半窟内,传闻里那位阴阳婆阖眼盘膝而坐。她身边立了个如花似玉的小姑娘,一双大眼睛扑闪扑闪,不住打量着最光阴二人,很是好奇的样子。

最光阴很有礼貌,拉着九千胜向她们作了个揖。

阴阳婆却没理会,依然闭目不言。她边上那位小姑娘倒是自来熟似地迎上前,热切招呼道:“二位好呀,在下符水灵,这位大人是阴阳婆。”小姑娘说到此处,笑盈盈地向他们欠了欠腰,“本店经营范围可广了,二位是需要挖宝定位、刷BOSS幸运值加持,还是锻刀玄学公式测算?”

她问到此处,才发现九千胜面色苍白,腰间所配长刀也伤痕累累,立刻就福至心灵地转换了推销方向道:“当然,我处也承接各类刀剑戟等兵器的维修精炼工作,手艺绝对到位,包您满意!您有什么需要吗?”

她语速太快,说了一大串,最光阴几乎没听清几句。他将之前在姜回那里赢到的金狮币全部拿了出来,放在符水灵面前说:“我的刀受伤了,他是SSR,寻常刀匠修不了。如果你们能修好,这些金狮币全部都是你们的。”

符水灵迅速瞥了一眼那袋子钱币,露在外面的几枚金光灿灿一看就不是西贝货。小姑娘知道来了好生意,连忙殷切地回头喊道:“阴阳婆……”

那端坐着的神婆甚至没有抬头看他们一眼,只冷冷地笑了声,闭目谢客道:“天涯半窟只医得了器,医魂却是力不从心,也从未有过先例。尤其……”

“医得了器,也并不代表医得好神兵。”九千胜打断阴阳婆未出口的话。他不知何时已经解下了腰间佩戴的艳刀,捧在手里上前几步,来到神婆面前,低声说,“此处没有魂,只有器。江山艳刀裂纹过深,普通刀匠无法重锻。我二人别无他法,只能来此叨扰您,烦请过目一阅,再作评断吧。”

闻言,阴阳婆终于抬起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他身后的最光阴听不明白他二人究竟在说什么,显得有些困惑。少年颜色不改,眼底却泄出几许急切地问符水灵道:“阴阳婆说的魂是什么意思?我只是要修刀,这不在你们经营范围内吗?”

符水灵显然也是一头雾水,纳闷地回答他:“我骗你做甚,区区一把SSR,我们当然能修。阴阳婆说的魂是人身上的,跟刀又没关系。”她甚至还上下打量了最光阴一番,努努嘴说,“哝,难道受伤的是你?我丑话说在前头,你要是受伤了,我们可医不了,没辙。”

“我没伤。”最光阴莫名其妙,还想说什么,那头阴阳婆倒是重新开了口。

“刀亦为器,天涯半窟自然能医。只是按照品级与损伤程度的不同,冶锻所需时间也不同。此刀乃属上品,损伤过重,修复需十二个时辰。”

“啊!竟然要十二个时辰吗?”边上小姑娘惊乍地吐了吐舌头,转身就去扯最光阴的胳膊,“你可真倒霉,我跟随阴阳婆这么久,伤得再重的SSR也没超过八个时辰。你这把刀一定很高级……”她眼珠子一转,像是想到什么,又咯咯笑起来补充说:“你二人还带着一只狗,从别的地图过来也不方便吧。修刀需要十二个时辰,你们就只能住下啦!看在你是个壕的份上本店包你一晚住宿,来来,我带你去放行李。”

最光阴被她拽着往门口走了几步,又不放心九千胜,频频回头,结果差点被自己带来的狗给绊一跤。他忍不住回头喊了声:“九千胜……”

九千胜过去,笑着拍了拍他的头,说:“没事的,我是刀灵,那婆婆修刀,我走不开呀。你先去看看房间怎么样,也给这小狗也找个窝。既然救了他,就得好好照顾……”

最光阴乖顺地点了点头,唤了一声他的狗,跟着符水灵走了。

 



评论
热度 ( 10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刺良 | Powered by LOFTER